首页

潭邵高速5月24日起封闭大修 邵东隆回同步建服务区

来源:大湘网 作者:李文琼 2016-05-25 09:12

潭邵高速湘乡段5月24日起封闭大修 车辆请绕行

一期工程示意图

红网湘乡站5月23日讯(李文琼)5月24日起,潭邵高速娄底至湘潭段大修启动施工,施工路段封闭,邵阳前往长沙的车辆需绕行二广、衡邵高速。

潭邵高速公路全长220.1公里,是沪昆高速公路湖南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2年12月建成通车,至今已运营13年,近年来交通流量迅速增长并远超预期。本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起点殷家坳互通以东2公里至娄底互通段102.1公里,其中湘乡境内主线里程49.48公里。二期工程为娄底互通至周旺铺互通段118公里。大修范畴主要为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大修改造,主要包括原水泥路面复合式加铺改造“白改黑”44公里,原沥青路面再生利用和铣刨加铺改造58公里,对原中央分隔带的波形护栏全部更换为混凝土护栏。同时,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将同步启动新增韶山、邵东、隆回三对服务区的建设。

潭邵高速湘乡段于5月24日早上7点启动半幅封闭施工,其中5月至8月底先对南半幅(西往东方向)路面进行封闭施工,待南半幅完成后9月至11月再封闭北半幅(东往西方向)进行施工,计划工期约7个月。

这7个月的时间内,将有端午小长假、中秋小长假及国庆长假等出行高峰,如何绕行?据湘乡市潭邵高速公路大修协调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组织将按照“高速分流为主,国省干线分流为辅,有效引导与管制分流相结合”的复合型交通组织分流方案,其中过境车辆沿“高接高”进行分流,湘乡市区域内车辆利用G320国道、S209及其他国省干线公路通行。

 

分流方案:

1、北侧主要“高接高”分流路线

(1)沪昆高速(梽木山互通)——二广高速安邵段-长韶娄高速——长潭西高速-长沙绕城高速——长株高速——沪昆高速(株洲龙头铺互通)

(2)沪昆高速(娄底互通)——娄怀高速——二广高速安邵高速——长韶娄高速——长潭西高速——长沙绕城高速——长株高速——沪昆高速(株洲龙头铺互通)

2、南侧主要“高接高”分流路线

沪昆高速(范家山互通)——衡邵高速——泉南高速衡炎段——平汝高速——沪昆高速(板杉互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