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非遗吊龙舞与祁剧炫彩湖湘文化遗产月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谭高荣 2016-06-13 08:39

 

吊龙舞在表演2

吊龙舞表演。

吊龙舞在表演1

吊龙舞表演。

吊龙舞在表演3

夜舞吊龙。

吊龙舞在表演4

非遗炫彩。

吊龙舞在表演5

精彩纷呈。

“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艺术交流传承基地”授牌

湖南省祁剧传承保护中心获授“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艺术交流传承基地”。

 

邵阳新闻网讯 6月11日第11个“文化遗产日”,当晚,湖湘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欢乐之夜——全面体验非遗游园会”在省文化馆举行,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城步吊龙舞应邀参加现场表演。

当天启动的湖湘文化遗产月活动主题为“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共分为四大版块:“欢乐之夜 ——全民体验非遗游园会”、“创意之秀——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薪火之传——传统戏曲传承展演”、“文物之活——传播文物价值、践行园区保护理念”。

当天,湖南省祁剧传承保护中心被授予“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艺术交流传承基地”。13日,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将在“薪火之传——传统戏曲传承展演”活动中演出祁剧传统折子戏。据了解,在文化遗产日前后,邵阳市也陆续举办系列民俗文化展演活动,以及祁剧、花鼓戏、武冈丝弦专场演出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