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人民银行副行长徐涌率队来邵督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张育溪 2016-06-24 09:15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专项督察座谈汇报会现场。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专项督察座谈汇报会现场。

省人民银行副行长徐涌听取汇报。 拷贝

省人民银行副行长徐涌听取汇报。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作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汇报。2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作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会议精神。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张育溪) 6月23日,省人民银行副行长徐涌率督察组来邵,督察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宝庆工业集中区实地考察湘中制药、三一重工等企业,当日下午听取邵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2015年7月,邵阳市85家评选企业完成省工商局“守合同重信用”征信查询。全市2个“全省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团拟定人选”进行信用评价。今年4—6月,协助邵阳市委统战部对拟作政治安排的非公经济人士进行信用评价。目前,全市有5654户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库。近年来,系统信用公示平台点击访问量19万次,市工商局向司法、纪检等部门及社会各界提供信息5671次。此外,全市开展形式多样的信用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在汇报情况时介绍,邵阳市积极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7天双公示、企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暂行办法、多部门联合惩戒备忘录及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典型案例报送等工作。通过建立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初步构筑了邵阳市公共信用体系的信息支撑系统,为实施公共管理及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支持,为加快形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提供了保障。

徐涌对邵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邵阳市委、市政府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机构健全,小微企业、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工作推动有力。重点领域、行业建设方面成效明显,在全省名列前茅。他表示,下一步,要加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网站等重点基础工作建设;加大牵头部门的协调力度,以发改委、人民银行“双牵头”的模式,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现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制度化、规范化的步伐,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更加丰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