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强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龚文密批文点赞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邓朝霞 2016-08-29 08:57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邓朝霞)“农业委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上,抓得主动,抓得实在,敢于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有点子、有方法,值得肯定。希望再接再厉、推进纵深,争取在不长的时间内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状况。”8月26日,市委书记龚文密在2016年度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第三季度第一次检查情况上这样批示。

一直以来,部分县市、乡镇主要领导认识不够,存在严重的迎检心态和厌烦情绪;部分县市财政投入不到位,导致基础设施脆弱,大量的垃圾根本无法处理,大多数村存在“突击式、运动式”的保洁方式。严重制约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强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1至7月全市共投入资金1.2亿元,修建垃圾中转站51座、垃圾池3693个、发放垃圾桶20万个,配备垃圾清运车辆200余台、建成10一50万元各种垃圾无害化焚烧炉208个。全市现有的无害化处理设施85%已正常投入使用,日处理生活垃圾达500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