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脱贫攻坚督查组来邵督查: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胤 邱海华 2016-09-22 09:01

邵阳新闻网讯 9月18日至21日,省民宗委纪检组长范文彬率省脱贫攻坚督查组来邵,对隆回、新邵两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先后听取隆回、新邵两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两县扶贫办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资料,深入隆回县荷香桥镇火星村、六都寨镇东山村和新邵县新田铺镇向新村、严塘镇新塘村实地督查。并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随机抽查农户进行入户调查、查看档案资料、察看重点项目等方式,重点督查了各地对中央和省扶贫开发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2016年减贫任务完成情况和脱贫攻坚十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认真核实和现场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以及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隆回、新邵两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指出,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确保贫困状况、致贫原因、脱贫需求、帮扶措施等基本信息准确无误;要进一步加大驻村帮扶工作推进力度,让帮扶干部真正“沉”到贫困村去,确保干部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要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结合当地和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脱贫计划,进一步提高对贫困户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