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开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孙成学 张丽 刘晓红 2016-10-17 14:18

戴花封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右)担任主考官。

mmexport1476675880503

邵阳全市检察机关507人参加此次入额笔试。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孙成学 通讯员 张丽 刘晓红) 10月16日下午,邵阳市两级检察院员额制检察官遴选考试统一在邵阳市第十中学开考。全市检察机关507人参加此次入额笔试。这次首批员额检察官遴选是实施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的关键一步,标志着邵阳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本次考试按照院党组统一领导、统一程序和标准、公平公正、监督制约原则,精心设计程序,将考试分为报名审查、入额考核、入额考试等环节。其中,在笔试环节,由省检察院遴选办统一组织、全省同步实施。命题、印制、阅卷均委托第三方完成,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笔试内容以检察实务为主,分职务犯罪侦查类、刑事检察类和民事行政检察类3个类别,重点考察分析案件事实、归纳争议焦点、正确适用法律、制作司法文书等实际能力。

遴选采取“考核+考试”的方式进行,考核为主、考试为辅,实行百分制。考核、考试成绩折合后,按照不低于1:1.05的比例确定推荐人选,报省遴选委员会进行专业审查,提出建议人选。根据遴选委员会提出的建议人选,省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任职人选,进行公示。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担任主考官,省检察院巡考组、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现场巡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