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调研组到邵阳市调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钱向平 2016-10-20 10:46

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现场。

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钱向平)10月19日,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委员姜海林率省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调研组来邵调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并深入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等地查看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邵阳市副市长周国利作情况汇报并陪同调研。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坚持将制度创新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逐步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认真编制环境保护规划和城市生态规划、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试点工作方案、水污染防治方案、生态文明建设有关监管和责任追究办法等,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加大环保投入,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目前全市共有污水处理厂12座,日处理能力达40.5万吨,基本实现正常运行;市区及各县市(新邵与市区共用)均建成运行了垃圾无害化填埋场,收集处理生活垃圾量约1500吨/日,收集填埋处理率达96.1%;投入4000万元,推动自动监测站改造升级,各县市区水质、土壤环境监测点位已合理设置,并按规范要求开展监测,20余家重点排污企业建立了合格的自检体系。

调研组肯定了邵阳市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湖南省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听取了邵阳环保、林业、水利等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