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四大"主题实践集中月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 2016-12-13 08:24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邱文丽)12月12日,记者从邵阳市委宣传部获悉,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正在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转改”主题实践集中月活动(以下简称“四大”主题集中月活动)。

“四大”主题集中月活动是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推全市宣传文化战线干部职工改进作风、服务基层,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结合宣传文化系统“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而开展的主题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将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村庄、企业、学校等地,调研、组织宣讲、开展服务和“走转改”活动,收集一批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解决一批基层干部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破解一批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总结一批推进改革创新的好做法、新经验,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活动共有四项任务。一是组织开展综合性调研和专题调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系统性、综合性的调研活动。领导干部根据自身主管或分管的工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组织调研小组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二是开展宣讲活动。全市宣传文化战线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宣讲政策、解疑释惑的重要责任,通过“全天候”“微宣讲”等形式,积极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解答社会热点、疑点问题。同时,积极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宣讲活动。三是开展服务活动。开展“送温暖、解难题”活动,认真做好扶贫济困工作;开展“送文化、送服务”活动,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养成良好习惯,提升文明素质。四是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努力创作文艺精品,着重整治“懒、庸、浮”等问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