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二胡学会下基层邵阳座谈会召开促进文艺事业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敏 2017-04-24 08:23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张敏)4月23日,《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暨中国二胡学会下基层邵阳座谈会召开。副市长李华和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全国著名二胡演奏家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切实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二胡演奏家们还对为期四天开展的“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二胡艺术下基层”邵阳系列活动分别发表了看法,并就更好地促进邵阳文艺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本次活动是“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二胡艺术下基层”邵阳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自4月20日起,期间分别举办了“听二胡•闻书香”、“听二胡•品湘窖”、民乐表演公益讲座、四海弦风——二胡经典名曲音乐会等活动。为期四天的活动给我市广大文艺爱好者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有效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基层。通过搭建活动平台,让全市民间艺术爱好者近距离聆听、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二胡艺术。活跃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邵阳文化建设发展走向新的台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