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力军风采】勤劳+创新+团队=创造优质产品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谢长青 2017-05-01 09:42

 

5

三一湖汽生产车间内上装工作中心装配二班的工友正在抓紧劳作。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邱文丽 通讯员 谢长青)4月21日上午,湖南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派忙碌景象。上装工作中心装配二班的工友们正在抓紧劳作着,离完成4月份的目标还差300多台的任务,现在必须要抢抓每一分一秒。

上装工作中心是湖南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混凝土搅拌车的关键车间,装配二班是公司2014年湖南省工人先锋号,2015年“全国管理四星级班组”,他们秉承“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使命,坚持以“品质改变世界”的理念,以公司开展的各项安全活动为契机,顺利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

这个获得2017年“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的集体,负责包括副车架装配、搅拌筒装配、托轮调整等等工序。看起来有些腼腆的肖湘攸是二班班长,是这些年龄均在二十多岁青年人的领头雁。“虽然都是二十多岁的年青小伙子,但工作基本不要操心,布置的任务都能很好地完成。”肖湘攸对工友们充满着赞许。

3jpg

三一湖汽上装工作中心装配二班班组。

也正是这个团队兢兢业业的付出,每月生产计划完成率均达到100%,2016年单班产量更是突破35台新高,月产量屡创新高。为突出精细质量铸造品牌,该班据装配现场实际情况,班组内部制订《上装质量提升方案》,有效促进了装配质量的提升。而操作者对每个零件装配精益求精,注重每个细小环节,推行精细化生产,推广全员质量管理,打造了高质量生产团队。

在工位上忙碌着的邓昊敏看起来精神还不错,大病痊愈的他对这个集体充满感情,“大家都很热情,很温暖,真的很感谢每一位工友对我的关心照顾”。2105年底,邓昊敏检查出患有淋巴细胞瘤,“在医院住院时,工友们经常打电话、发信息来安慰鼓励我,我很感动”,除此之外,二班还自发组织为邓昊敏捐款,并向公司提出保留邓昊敏的岗位的请求。经过一年时间的修养,今年2月分,邓昊敏又回到了这个大家庭,最轻松的工位,少于其他工友的上班时间,是这个有爱的班集体给他带来的温暖。

正是这个年轻而洋溢着活力有爱的团队,2016年度完成55个现场改善,9个QC改善,其中《铝塑管接头紧固液压钳的改善》荣获湖汽公司QC成果发布优胜奖,《关于搅拌筒吊装工具的改善》、《关于后护栏降成本的改善》、《关于提升线夹装配速度的改善》等均在各类改善已全面实施。该班还积极响应和严格执行公司费用控制措施,使得成本费用明显下降。

为了确保安全生产,车间主任、装配二班班长和班组员工一起,每天坚持检查工友工作服、劳保鞋、安全帽的穿戴,工友之间也相互提醒,严格遵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在2016年度,该班安全事故发生率为零。

搅拌车整齐地排列着,从二班的一个个工位向前移动,它将载着这些年青人的汗水和热情,进入下一个工序,走出厂房,走向各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