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力军风采】比技能赛效益经开区项目争相跨步走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谢长青 2017-05-03 08:47

1

邵阳首条智能机器人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

IMG_5498-8

亚洲富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邵阳生产基地车间。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邱文丽 通讯员 谢长青)4月20日,走进邵阳市经济开发区亚洲富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邵阳生产基地车间,邵阳首条智能机器人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该公司2015年7月签约,短短一年建成投产。今年前4个月,公司已生产电梯400余台,创造产值8000余万元。

亚洲富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邵阳生产基地项目快建成、快见效,是邵阳市宝庆产业集中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劳动竞赛结出的一枚硕果。

邵阳市经济开发区是邵阳市经济建设的前沿阵地。近年来,邵阳市提出“打造千亿园区、建设工业新城”战略,重振邵阳工业雄风。开发区建设迎来新一场“硬仗”。作为开发区建设“排头兵”,邵阳市宝庆产业集中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广泛开展“安康杯”、“春雷行动”等劳动竞赛活动,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全力向目标冲刺。

为了保障竞赛活动顺利进行,公司成立了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制定了竞赛方案,量化了考核标准。各部门除了完成“固定动作”,还纷纷集思广益开拓创新,打造“亮点”。一时各“擂台”“亮招比武”成为常态,形成“赛规划设计、赛开发建设、赛招商引资、赛企业服务”的浓郁氛围。

2

邵阳市广业新城安居小区项目正在抓紧建设。

在投资2.3亿元的邵阳市广业新城安居小区项目建设中,300余人的施工队伍全员参与了劳动竞赛,分班组、分楼栋赛进度、赛质量、赛安全,并每月进行评比。特别是项目部组织了20余名青年骨干组建成青年突击队,成为竞赛中的“黑马”,带动各班组劳动积极性高涨。

去年5月,正逢该安居小区项目基础工程建设紧张时期。可连日大雨滂沱,望着基坑中的遍地淤泥,民工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想拖到天晴再施工。关键时刻,青年突击队披上雨衣,挥舞铁锹,冲进雨幕,挥锹清淤。连续5天每天从上午10时干到晚上11时。民工见状,纷纷仿效。终于,一边清淤一边抢浇混凝土,10000平方米基础垫层只用了5天即全面浇注完成。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过半,预计今年底前可完工。

“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园区掀起比技能、赛效益热潮,推动开发区发展实现大跨步。”邵阳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秋良介绍,去年,开发区完成27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技工贸总收入480亿元、工业总产值278亿元,获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全省重点项目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今年,60多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