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蔡典维赴洞口调研精准扶贫和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达继国 2017-05-18 15:17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达继国)5月15至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赴洞口联系点调研精准扶贫和指导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精准帮扶,确保驻村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在罗溪瑶族乡小麻溪村精准扶贫联系点,蔡典维就脱贫攻坚精准扶贫重点任务与工作措施,与县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察看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群众生活条件及脱贫情况。

蔡典维要求,小麻溪村并村后,要坚持“真并村、一盘棋”,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按照“五个搞清楚”的要求,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细化脱贫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各项扶贫帮困措施的落实;要突出产业发展,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推进特色种养、光伏扶贫、整村推进等帮扶措施;要落实驻村工作队责任,坚持到户到人精准帮扶,确保驻村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在基层党建联系点花古街道七里村活动中心,蔡典维详细了解该村村支两委换届、脱贫攻坚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蔡典维指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定位,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切实做好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要把村支部班子建设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要抓好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蔡典维还实地察看了月溪乡鸿程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蔡典维强调,要精准聚焦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注重解决好搬迁农户的就学就业就医问题,切实做到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能致富;要严格把握好建设标准关和工程质量关,加快进度,安全生产,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