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事青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当前四项重点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7-05-28 16:28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朱勋)5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

到目前为止,全市已连续23个月没有发生较大事故,连续47个月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刘事青表示,各级政府、安委会和相关部门要根据上级要求,对照本地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和职能职责,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努力减少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刘事青要求,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切实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属地的管理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突出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8对拟关闭的煤矿一定要关闭到位。在最终关闭到位之前,要落实落锁、断水、断电、断路的监管措施,确保停产到位。基层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驻矿盯守制度。第二,所有的废弃矿和尾矿库,要切实落实监管措施,特别是主汛期已经到来,要严防这些废弃矿井、尾矿库可能出现的塌方、沉陷、泥石流等事故。要严格监管监控,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人员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第三,在烟花爆竹领域要坚决杜绝“合法的关闭了,非法的在生产”的现象。同时,要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特别是对存在“前店后宅”、“下店上宅”行为的,要坚决实施整顿关闭,吊销经营许可证。第四,道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危化物品运输、学生暑期安全都要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暑假将至,要严防发生溺水事故。

刘事青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在明查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叫停的立即叫停,该问责的启动问责,该处理的要依法依规依纪及时处理到位。并且要把处理的情况,发通报,上媒体,加强警示教育。刘事青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地方的安全发展,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这根弦,以“绣花”的功夫将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蔡典维、王如兵、彭华松、谭学军、李华和、肖拥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会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