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石狮杨梅:中央省市媒体助销4万斤仅剩1/1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孙成学 2017-06-23 21:38

3

前来购买杨梅的车辆排成长龙。

4

多数来买杨梅的人也不怎么挑,提上一筐直接数钱。

2

来自武冈的董小军买下两筐杨梅回去试吃一下。

5

石狮村在外打工的年轻人纷纷返乡帮着采摘杨梅。

1

今年是石狮村种植杨梅12年以来的第一次大丰收。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孙成学)6月23号10:20,洞口县黄桥镇石狮村,特意从武冈自驾前来的董小军在63岁的杨梅种植户李辉书手中选购了33斤杨梅,通过微信支付转账330元给黄桥镇政府驻村干部邱小荣,邱小荣拿出现金转交李辉书。董小军说,他通过微信看到石狮杨梅滞销的新闻,这次是来试一下,如果杨梅品质可以的话,下一步打算大量采购。

11:50,又有13台小车编队开进石狮村杨梅基地,这是来自湖南依易云合洞口“云吃货”电商平台的70多位经营者,他们看到中央电视台的报道之后,自发组织前来助力贫困村的农产品销售,当天团购了1000多斤。经营户唐春阳说,下一步计划把石狮杨梅放到“云吃货”平台上去卖。

采访中,石狮村村支部书记肖平电话不断,“一天要接500多个”。电话中,肖平反复强调:“杨梅没有好多了,要买的趁早来。”肖平介绍说,中央省市县各级新闻媒体报道石狮杨梅滞销的新闻之后,每天都有人开车来买,最多的一天卖到八九千斤,4万斤杨梅短短几天时间就卖掉了3.6万斤,天气好的话,剩下的4千斤杨梅一两天就可以卖完。

洞口县黄桥镇石狮村是省级贫困村。有150多户村民12年前从靖县引种金榜乌梅,种植杨梅面积逐渐扩大到了680亩,其中大户种植 200 亩,散户种植 480 亩。由于今年雨水充沛,挂果率高,杨梅迎来大丰收。可惜的是,杨梅采摘期短、村里的杨梅储藏和深加工没有跟上,大面积成熟之后遭遇销售难。

6月中旬以来,中央电视台、红网、洞口县电视台等各级媒体,众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省级贫困村石狮村杨梅滞销的消息,呼吁社会各界帮忙推销杨梅。媒体报道后,洞口县委县政府,黄桥镇党委政府和石狮村村支两委迅速行动,县领导率县商务局和“农家小伙计”、“厂家网”等电商企业负责人到石狮村现场办公,镇党委政府成立了杨梅销售协调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石狮村杨梅销售的信息对接、部门协调、采摘指导、现场服务等各项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帮助石狮村农户宣传销售。

各界助力,形势逆转,石狮村杨梅从滞销迅速畅销。洞口、武冈、隆回、浏阳等周边的单位或个人纷纷前来采购,甚至邵阳、长沙、广东、浙江等地的顾客也闻讯联系购买。杨梅基地因为前来买杨梅的车辆太多,堵车成为常态。

针对“石狮杨梅事件”,黄桥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杨梅产业规划,谋划如何用好产业扶贫资金,提升杨梅品质,延伸黄桥特色产业链,带动更多贫困户产业脱贫。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