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在五家重点单位成立首批检察联络室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孙成学 刘晓红 杨陆勤 2017-07-19 08:53

1会议现场

邵阳市首批五个检察联络室成立暨授牌仪式现场。

3张殿文讲话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殿文讲话。

2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5与会者台下

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孙成学 通讯员 刘晓红 杨陆勤)7月18日上午,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在市环保局、市食药监局、市经开区、市城建投、市扶贫办5家重点单位成立首批检察联络室,并举行授牌仪式。市领导张殿文、蒋耀华、谭学军、肖益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出席。

检察联络室工作是检察机关和各有关部门携手开展的一项创新型工作,由市人民检察院和各单位各派1至3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各单位所派人员由市人民检察院下文聘任为检察联络员,共同开展检察联络室工作。联络室办公地点设在派驻单位,检察官在派驻单位采取1+X的工作时间,每周固定在各驻点单位工作1天。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殿文在讲话中指出,张殿文指出,检察联络室的成立是围绕“二中心一枢纽”战略,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改革大局做出的创新举措,邵阳市首次在五个民生重点单位设立了检察联络室,意义重大。

张殿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检察联络工作的重要性。设立检察联络室是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服务“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是回应人民群众利益关切的客观需要;二要坚守责任担当,全面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检察联络工作。要持之以恒加强廉政建设,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民生利益的保育员,切忌“只挂牌,不出诊”;三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检察联络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落实投入保障,增强监督实效,防止出现重配合、轻监督的现象。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表示,派驻检察联络室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派驻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共同营造法治有序的经济环境和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相关领域的工作健康发展,形成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合力,从而为邵阳 “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