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六次邵阳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孙成学 孟思静 何湘兰 2017-07-26 15:06

1

第六次邵阳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孙成学 通讯员 孟思静 何湘兰)7月25日,第六次邵阳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和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十二五”时期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妇女儿童工作任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民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蒋志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十二五”时期,邵阳市突出政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政策保障机制和经费投入机制,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儿童健康状况不断改善,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趋向均衡,妇女参与经济程度有所提高,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程度得到加强,妇女儿童社会保障更加完善,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妇女儿童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2017年4月,邵阳市政府颁布《邵阳市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邵阳市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按照规划,“十三五”时期,邵阳将围绕妇女儿童的关切和需求,在全面建成小康邵阳进程中,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在建设法治邵阳进程中,加强对妇女儿童的法律保护;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健康和受教育水平;在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推动贫困妇女儿童精准脱贫;在建设“二中心一枢纽”进程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

副市长蒋志刚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政府和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要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关注儿童身心健康;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扎实推进我市妇女儿童工作。要切实强化政府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统筹实施发展规划,努力形成关爱妇女儿童良好氛围。

会上,市妇联主席做工作报告,武冈、新宁、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做典型发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