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殿文:坚定信心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孙成学 2017-09-02 10:02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孙成学)9月1日,邵阳市扶贫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张殿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全市21万贫困人口脱贫,538个省级贫困村出列。

会上,市扶贫、发改、财政、国土、水利、旅游等市直有关部门就前段工作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解决当前我市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

张殿文对今年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因地制宜狠抓产业发展,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工程和村级卫生室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条件。要狠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项治理,对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排查和集中整治,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要迅速纠正和整改,并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从严从重从快实施责任追究。要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有效解决当前扶贫贷款总量和户获贷率总体偏低的问题,加大社会扶贫力度,扎实抓好驻村帮扶工作,认真落实“两代表一委员”结对帮扶和“千企帮千村”帮扶行动,积极推进社会扶贫网建设,提升社会扶贫成效。要继续推进“五大专项清理行动”,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市领导陈华、肖拥军、周晓红参加会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