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准扶贫在三湘"采访团来邵采访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7-09-10 15:47

隆回魏源故居采访。

采访团隆回魏源故居采访。

邵阳新闻网讯 (记者 程懿) 9月9日到1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各省市网信办代表,网络名人,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参与的"精准扶贫在三湘"采访团在我市隆回、武冈采访脱贫攻坚工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率队深入一线采访,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寄语参与采访活动的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及网络名人代表,讲好邵阳故事、传递好邵阳声音,尤其是要讲好邵阳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美丽故事。

在隆回军杰食品科技公司辣椒收购点,20余名农户拿着自家种的辣椒等待公司收购,每人领到了50元到300元不等的收入。该公司承担着湖南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需解决25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增收的任务。该公司采取"公司 合作社 基地 农户"的订单模式,为贫困户统一供应农资、统一育苗、统一肥料农膜供应、统一技术管理,与贫困户签订辣椒包销和保护价收购协议,通过产业帮扶的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2016年,公司带动全县2.5万余人种植辣椒2.2万亩,其中贫困农户2734人,每户较上年平均增收5500元。

隆回向家村采访。

采访团在隆回向家村采访。

向家村是隆回县有名的贫困村,全村1008人中有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年收入不足2000元。华兴公司承担起帮助村里脱贫的责任,通过基建帮扶、产业帮扶、金融帮扶、智力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等方式,于2016年底帮助村里拔掉了"穷根",成为隆回县192个贫困村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整体脱贫村。

武冈市邓元泰镇木瓜村采访农村卫生室建设

采访团在武冈市邓元泰镇木瓜村采访农村卫生室建设。

在武冈市邓元泰镇,统一规划建设的村卫生室、村级服务平台给了采访团一行耳目一新的感觉,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危房改造项目、光伏扶贫等等都成了记者和网络名人追逐的亮点。

武冈市邓元泰中学采访新薄改

武冈市邓元泰中学采访新薄改。

在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荷塘村,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和网络名人流连于这个因武冈机场而带来的美丽乡村,无不感慨于这蓝天白云之间的邵阳大美、武冈大美。

最美荷塘村

醉美荷塘村。

在邵期间,采访团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庭,近距离探访各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了解精准扶贫给贫困户带来的变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