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公安局举行“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演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潘帅成 2017-10-14 09:53

演练指挥中心现场。

演练指挥中心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潘帅成 )为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10月13日中午,邵阳市公安局成功举行市区公安机关“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演习。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谭学军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坐镇指挥。

此次演习旨在检验“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效果,提升市区公安机关巡逻处警快速反应能力和110处警效率,提高街面见警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13时,随着谭学军的一声令下,邵阳市公安局“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演练一:13时,北塔区江北电信局门口发生一起纠纷。接警后,市公安局立即将警情推送到北塔区1号移动警务平台,13时03分,值班民警带领驾驶警车赶往现场,将参与打架人员制止,对围观群众进行劝离。

演练二:13时05分,双清区双坡岭建设银行门口发生一起纠纷。接警后,市公安局立即将警情推送到双清区7号移动警务平台。因7号移动警务平台民、辅警均有处警任务,市局随即将警情就近推送到9号移动警务平台。13时09分,值班民警带领驾驶警车赶往现场,将参与打架人员制止,对围观群众进行劝离。

演练三:13时10分,大祥区火车南站发生非法聚集事件。接警后,市公安局立即将警情推送到大祥区4号移动警务平台,并用对讲机指令火车南站武装巡逻民警处警。值班民警和武装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后向市公安局请求支援。随即市公安局指令,市区各移动警务平台、武装巡逻车组赶赴现场支援。所有平台均在预定的时间赶到现场,成功将这一重大群体性事件处置在萌芽状态中。

当日,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下,邵阳公安“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移动警务平台迅速处警、快速联动,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接警处警、打击违法犯罪,体现了市区公安机关移动警务平台的实战能力及移动警务平台的民、辅警的反应能力,演练达到预定效果。

谭学军在点评中指出,此次“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演习非常成功,充分展示了市区公安机关移动警务平台的应急处置和快速处警的能力,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邵阳公安机关将依托市区移动警务平台,以“处警快、处警好、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稳。

市区移动警务平台180余名公安民警、辅警参加了此次演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