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政协加强“五型”机关建设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珂祎 2017-12-22 15:48

编者按:邵阳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按照“三围绕一建设”的工作思路,围绕我市“二中心一枢纽”的战略目标,以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记政协使命,忠诚履行政协职能。在新一届政协开局之年,全市政协系统呈现出朝气蓬勃、务实有为的局面。

今天起,本网将推出“市政协牢记使命 忠诚履职”系列报道,反映全市政协过去一年间开拓奋进、创新发展的履职实践。

邵阳新闻网讯 (记者 唐珂祎)“通过政协云,我每天都可以了解到当天的最新新闻,还能够随时随地提出微提案、微建议,开展微协商,实施微监督等”。12月20日,邵阳市政协副秘书长陈海清打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研发的政协履职平台—政协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政协云包含政协履职服务、提案办理、社情民意、远程协商等12个管理系统,通过手机APP、微信等载体,运用图、文、影、音多种展现方式,融合线上线下,使委员能随时随地提出微提案、微建议,开展微协商,实施微监督。”这是邵阳市政协建设“五型”机关中的“智慧型机关”。

今年以来,市政协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作为加强机关建设的首要任务,努力建设“书香型机关”。自“书香型机关”建设以来,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全员捐赠藏书,并在机关院内设置阅览室、书画创作室等;县市区全体委员分批参加培训,提高了本职工作能力,整体素质也有了新的提高和超越。

建设“服务型机关”,树立“机关就是服务”的理念,将机关的全部工作定位在做好服务上。今年来,市政协坚持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坚持为政协委员服务。解决了工作不主动、服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进一步规范了机关行为。巩固发展了上下联动、互促共进的良好格局。

“活力型机关”的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建各类兴趣小组,加强团结联谊,组织视察调研,步入乡间参观新农村建设和扶贫攻坚成就。激发了委员热情,活跃了机关气氛,丰富了机关生活,提高了机关的凝聚力。

“和谐型机关”的建设,充分尊重每位机关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使大家在同一集体中,增强团队意识,做到了上下同心、团结友爱、相处和睦、关系融洽、心情舒畅,促进了机关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互联网+政协”在今年得到了普及和深度应用。通过凝聚各方智慧,广泛引智聚智,市政协全面打造“智慧型机关”。让协商议政走进“云”时代,实现政协各项工作领域智能化、网络化运行。自“智慧型机关”建设以来,96%委员通过“政协云”手机APP平台,开展网络办公、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开通民意直通车。

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戴宏伟深刻感受到“五型”机关建设带来的变化,“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整体素质有新的提高和超越,机关行为也在进一步规范,全体干部争先进、创一流的意识明显增强了,履职尽责的责任心提高了,在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工作机制和工作业绩上也都有了新的突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