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民主监督促推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锣烨 2017-12-25 11:10

燃气总公司办事大厅。

邵阳市燃气总公司办事大厅。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徐锣烨)12月18日,邵阳市燃气总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谭波介绍,接受邵阳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以后,该公司服务水平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下阶段还将继续坚持优惠政策,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

2017年初,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做出了树立“产业兴邵”理念 、全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以后,市政协同频共振,第一时间明确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民主监督主题。为推进工作开展,市政协联合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专题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意见,围绕企业审批绿色通道是否开通、“一站式”服务是否到位等6种行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授牌湘窖酒业等32个企业和项目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测点,先后向市公安局、人社局等7个政府工作部门委派了民主监督小组。围绕《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迎老乡回家乡创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意见》两个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走访人社、国土、税务等相关部门和32个民主监督监测点企业,设计问卷对136家企业进行了调查,形成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性调研情况报告》。

针对报告中指出的报批报建手续难办、涉企收费还不规范、物流成本过高等6个方面20个问题,市政府专题召开常务会议,当场明确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和时间节点。

与此同时,市政协坚持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服务,将监督式调研、派驻监督小组、优化实体经济环境专项监督、委员视察等四种监督形态渗透与民主监督的各个工作领域,围绕群众关注的改善环境质量、房地产去库存等问题开展民主监督,提出意见建议200多条。受派单位认真吸纳民主监督小组提出的意见,积极进行整改,推动了屯警街面、关停粘土砖厂、加强房地产开发供地管理等工作逐步改进,提升了民主监督实效。

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世太介绍,邵阳市住建局以市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员小组为契机,将民主监督与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强行业管理和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推动住建事业有序发展。

12月15日,市政协召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实体产业发展”专题民主监督测评会议,对56个部门和单位进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将呈报市委、市政府作为重要指标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并作为被测评单位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业绩评定、干部选拔任用和部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市政协法制群团民宗委主任谢洪军认为,通过一年来的民主监督工作,促推了邵阳产业发展,优化了经济发展的环境,改进了干部作风,促进了一批关注民生方面的问题解决和落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