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驻村帮扶群英谱】市委讲师团驻村帮扶暖人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7-12-25 12:03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12月21日,古老的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笼罩在和煦的阳光中,显得静谧安详。竹桥村村民龙宪全老两口正坐在自家庭院前,一边晒太阳,一边忙着包饺子。

“今年榨了多少油,都卖出去了吗?”邵阳市委讲师团驻竹桥村帮扶工作队长杨平来到龙宪全家,同他拉起了家常。

“今年我和老伴一共收了300多斤茶油籽,榨油80斤,比起去年整整多了一倍哩。”龙宪全满脸笑容地说,就等着商家上门来收购了。

竹桥村今年由原竹桥、利试、马团三村合并而成,共有516户186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18户408人。由于地处大山深处,种植茶树一度是村民提高收入的唯一途径。而受限于落后的生产条件,竹桥村的原生油茶树产量并不高。

“我们工作队自2015年3月开始驻村帮扶,于2015年至2016年两次发动和帮助村民开展油茶树低改。”杨平介绍道。

在杨平和工作队的努力推广下,竹桥村今年油茶种植面积达1320余亩,产油量达1.6万余公斤,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上了油茶树。

“真的搭帮了工作队和村‘两委’。”龙宪全说,今年村里遭遇洪灾,多亏工作队鼓励和帮助大家。

除种植油茶外,龙宪全还“承包”了村里的保洁工作,每月可领工资600元。他说,虽然前些年看病花了不少钱,但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