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代表风采】沈忠道:认真履职做人民满意的代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7-12-26 09:19

微信图片_20171223215744

工作中的沈忠道。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沈忠道是邵阳市人大代表,绥宁农商银行董事长。他说,作为金融界的市人大代表,必须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真实反映社情民意,切实为民办实事。

“做好本职工作,是人大代表的立身之本”,一直以来,沈忠道始终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带领全体员工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支农力度不断加大,服务显著改善。截至2017年11月,绥宁农商银行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44.91亿元和20.03亿元,成为县域金融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人民代表为人民”,沈忠道说,当前,脱贫攻坚是党和政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也是新形势下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金融界的人大代表更是责无旁贷。沈忠道始终坚持急贫困户所急,当了解到全县有50%左右的贫困户是因为缺少资金造成脱贫困难的情况后,立即组织相关部室展开调研,出台《绥宁农商银行产业扶贫贷款指导意见》,带领全行员工积极发放扶贫贷款,解决贫困户脱贫的资金瓶颈问题。截至2017年末,该行已发放扶贫贷款1.49亿元,惠及全县10%的贫困户。

沈忠道经常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长期以来,他一如既往地坚持简单淡泊的生活方式,做到了不踏红线、不踩雷区、不做违规事;始终坚持初心不改,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在市、县人大组织开展的各项视察、调研活动中,他着重对促进县域发展重点工作和民生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解决措施。

沈忠道说,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已成为人生最大的追求,“我要用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