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个一”主题活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锣烨 2017-12-29 08:12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徐锣烨)“政协帮扶,我们受益匪浅,项目建设更顺利,销售渠道更通畅。特别是组织专家来指导,让我们的管理和发展思路更加清晰”。12月22日,说起市政协的帮扶,邵阳市东峰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杨英平感受颇深。

这是今年市政协开展服务实体产业发展“四个一”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初,市委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大会吹响“产业兴邵”集结号,明确提出要把实体产业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实体产业大发展推动邵阳经济大发展。市政协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旨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四个一”主题活动,即:“一名领导挂点、组建一个帮扶小组、联系一名专家学者、帮扶一家企业或产业项目、产业基地”,以企业或产业项目(基地)需求为目标,扎实有效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着重围绕缓解融资难题、落实优惠政策、降低运行成本、拓展产品市场、解决用工难问题、促进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帮扶。

至目前,全市政协系统共组建帮扶小组100个,挂点企业或项目100个。通过实地走访、摸清情况、建档立卡、联动协调、现场办公等形式,已帮助解决和正在推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和困难300余个,提出意见建议上千条,致力为实体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排忧解难。

与此同时,市政协倾心助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市政协领导牵头负责或参与推进气化邵阳、怀邵衡阳铁路邵阳段等重点建设项目17个。参与实施“产业兴邵”工程、牵头负责或参与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重点产业项目24个。

“下一步,市政协将持续深入推进“四个一”主题活动,突出结对帮扶,把更多智力、人力、技术等汇聚到邵阳实体产业发展上来,对联系的企业要一帮到底。”邵阳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黄卫坤介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