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代表风采】屈领梅:要做一名为百姓、邵阳发展服务的人民代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7-12-30 19:49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觉得一定要为老百姓服务,为邵阳的发展建言献策,认真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11月27日,站在湖南宝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大门前的人大代表屈领梅说话铿锵有力。

屈领梅是湖南宝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自当选邵阳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以来,始终把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反映问题,适时提交建议,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积极履行代表职责。

作为邵商代表,出席第三届邵商大会“产业兴邵”产学研对接会

作为邵商代表,出席第三届邵商大会“产业兴邵”产学研对接会

不屈不挠 “霸蛮”人干“霸蛮”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人如其名。正如名字中的“梅”字一样,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屈领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遇到事情锲而不舍、不屈不挠,是单位里出了名的“霸蛮人”。他从事过许多工作,曾经在邵东县乡镇当过干部,当时年轻的他为了完成领导下达的拆迁目标任务,可以一个礼拜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一个憨实汉子每天苦口婆心的跟村民讲道理、摆事实,最后超前完成任务。后来,屈领梅又转战建筑行业,初入行完全不懂的他,只有每天跟着老师傅们的后面学习,在工地里一呆就是两、三个月,最后凭着这股“霸蛮”劲,得到公司上下一致肯定,也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每一份工作,屈领梅都坚持做到最好。当时,看到很多食物都存在安全问题,想让自己的子女能够吃上一份“干净”菜,他又萌生了干农业的念头。农业说来简单,其实也并不简单,像老一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从事体力劳动,这无疑是简单的;但是如果要让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人都吃上安全菜,这无疑是艰难的。

屈领梅这一次的梦想起点很高。

屈领梅慰问贫困户

屈领梅慰问贫困户

剑走偏锋 “霸蛮”人有大“情怀”

屈领梅干农业是先从饲料做起的。邵阳市是有名的玉米产地,每年的玉米总产量占全省的四分之一,但是这么多的玉米销售起来很难,大多都储存在仓库里,久而久之,再好的粮食也会掉价,怎么办?

屈领梅看到商机,他想:“人吃不了那么多玉米,但是可以给动物吃啊?”1999年,屈领梅和老乡一起成立了“太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创造了该公司在全市农牧行业经营18年持续盈利的记录。经过数年的发展后,又成立了湖南宝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是集粮食贸易、饲料加工、种养结合与品牌猪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农牧企业,现有4家分子公司与12家规模猪场。

企业做大后,屈领梅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坚持以“诚信为本,服务为民”的宗旨,树立“认同、敬业、责任、共赢”的经营理念,坚持“三做”、“三为”的企业使命不动摇,带领着公司不断做大做强,目前已与近5000余名农户达成合作关系,带动增收。

2016年10月,他在家乡邵东县黑田铺镇投资6亿元筹建一个占地4000余亩的国家级特色农业产业园,建成后可为周边村民提供1200个就业岗位。公司结对帮扶了邵东县三联村10户贫困户,每人年均发放工资5万余元,并为三联村的贫困户铺平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屈领梅的内心始终坚定着一份信念:“企业家精神就是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叠加”。

成为人大代表后,积极履职尽责,正在写代表建议

成为人大代表后,积极履职尽责,正在写代表建议

信念坚定,做代表要做“人民”代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屈领梅坚持从人民权力使者的高度和代表人民当家作主的角度,认真执行代表义务,为民执言,依法用权。他自当选市、区人大代表以来,克服企业事务多的困难,积极参加人民代表大会、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代表活动,而且每次会议上都积极建言献策。

屈领梅敢于仗义执言,说真话、说实话。2017年11月,他在双清区人大组织的关于市区棚户区改造调研视察中,敢于指出区政府在过去棚户区改造中存在的诸多不足,并提出了“棚户区改造要集中成片整体规划,配套设施要符合现代化城市建设标准,确保至少二十年不落后”的建议。后来又通过调研,在市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解决邵阳市铁路货运能力不足的建议》,与承办单位积极交流沟通,提出可行性意见。

没有理论底子,光有经验是不够的。屈领梅坚持每天“挤”出一点时间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和法律素质。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作为人大代表,屈领梅时刻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作为一个长期扎根农业领域的人大代表,他表示想提出《关于加快邵阳现代农业发展的建议》,围绕农业企业如何走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之路,实现农业企业抱团发展;培养一批懂技术、爱农业、能扎根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一同助推邵阳的农业经济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