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代表风采】敢于担当“领头雁”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1-01 11:26

微信图片_20171229201101

朱绮华(左)调研油茶产业。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12月29日,朱绮华来到邵阳县塘渡口镇塘坪村的油茶产业基地,调研产业扶贫工作,这样的调研活动,已经是朱绮华的工作常态。

在领导和同事的眼中,他,思维敏捷、敢于创新,是有魄力的好干部;兢兢业业、敢于担当,是新时代的好典范;面对困难、敢于亮剑,是脱贫攻坚的先行者。他,就是市人大代表,邵阳县扶贫办主任朱绮华。

朱绮华说,作为扶贫战线的人大代表,他最为关心和关注的就是老百姓的脱贫致富,就是确保所有贫困群众在真脱贫、脱真贫。

在朱绮华的带领下,邵阳县扶贫工作敢于在干中树信心,敢于在干中求转变,敢于在干中谋突破,在干中促发展,促进村民致富、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当前,扶贫开发已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冲刺期,帮助贫困妇女脱贫更是一道摆在眼前的重大课题。为此,他亲自挂帅,带领业务人员深入乡镇村调研,想方设法,研究制定了一套政策“组合拳”,着力加快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步伐,取得了较好效果。

加快产业帮扶,将所有建档立卡扶贫开发对象全部纳入帮扶范围,连续帮扶2年;以宣传培训为切入点,鼓励和帮助贫困妇女积极参加创业活动;培养创业致富带头人235人,其中特定安排贫困扶贫培训专项计划40人;与县妇联携手,宣讲脱贫致富政策,激发贫困妇女创业致富内生动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