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点评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刘仲徽 2018-02-03 13:28

张殿文作点评发言

张殿文作点评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刘仲徽) 2月2日下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召开2017年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点评会议,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巩固创建成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更进一步地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殿文强调,要细化梳理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以测评体系为要求,以人民满意为落脚点,强化领导,夯实基础,全面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创文办主任周迎春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华和、郭妤、郑再堂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2017年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四季度考评情况。自2017年6月我市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上下一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强化组织推动。分解细化指标,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奖惩激励。二是注重价值引领。抓公益宣传,抓典型选树,抓文明知识普及。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了门前三包、文明交通、车辆停放、消防安全等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同时抓好日常工作巡查交办。四是加强道德建设。深化道德教育实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张殿文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组织体系基本建立、创建基础得到夯实、价值引领得到强化、专项整治常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但也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履职尽责不够、项目建设不够、公益宣传不够、重点工作推进不够等问题。

张殿文就努力推动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三区、经开区和各相关单位要对照任务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抓创建。要看到创建成效,树立志在必得的信心;要看到工作差距,树立常态创建的恒心;要看到竞争态势,树立打赢硬仗的决心。二要进一步落实测评指标,以更高的要求抓创建。要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努力建设宜居幸福家园,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三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以更有力的机制抓创建。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机制、考评奖惩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推动创建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

周迎春指出,要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增强信心,正视差距,倒排工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抓好整改,要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一单五制”要求;要严格考评,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