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联合执法组处置一起大气污染行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姚峰 2018-02-09 15:56

市联合执法组与大祥区执法人员共同对焚烧炉灶进行暂扣

市联合执法组与大祥区执法人员共同对焚烧炉灶进行暂扣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姚峰)2月8日下午16时许,邵阳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联合执法组接到指挥部督办指令,有商贩在大祥区百春园社区马路边擅自占道焚烧废柴炒制瓜子并摆摊售卖。收到督办指令后,市联合执法组迅速赴现场与随之赶到的大祥区政府分管领导共同处置。

经现场了解,大祥区百春园商贩刘某在自家楼下的马路边擅自占道摆摊售卖瓜子,并焚烧废弃板材现场炒制瓜子。刘某所用的废弃板材在燃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黑烟,造成了环境污染,浓浓黑烟严重影响了过路行人及周边居民的生活。执法组人员当即对刘某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对其焚烧炉灶进行当场查扣,同时向其宣讲了市“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经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后,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按相关规定接受应有处罚,并保证以后不再触犯。围观群众纷纷对执法组成员的文明执法行为表示赞赏。目前,此案件已现场交办大祥区城管局处罚。

本案例是市蓝天保卫战行动开展以来查处的一起治理大气污染的典型案例。市蓝天保卫战指挥部联合执法组组长梁武军表示,在下一步行动中,市联合执法组将进一步加大对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执法力度,充分协调发挥各级职能部门的作用,切实保卫邵阳碧水蓝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