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安全专项督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8-02-11 15:39

李华和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李华和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刘其洁)为确保春节期间邵阳市文化市场规范有序经营,2月11日上午,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率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市文体广新局对市区部分网吧、书刊市场、影城、酒吧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专项督查。

当天,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海天网咖、魏源书刊市场、梦幻•希腊神话、广电影城、BOBO酒吧进行督查。每到一地,督查组重点查看了经营场地的经营手续是否齐全,消防设施是否齐备以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在网吧、酒吧等娱乐场所,督查组检查了其是否按规定对顾客实行登记,有无未成年人进出及安保防暴等问题,并现场指出经营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责令整改。在书刊市场,督查组对货架上的图书进行了认真抽查,并叮嘱店主规范进货渠道、严把图书质量关坚决杜绝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上架销售。此外,督查组还对经营场地的环境卫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组强调,春节将至,人们的文化需求上升,文化经营场所在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健康的文化产品的同时,更要注重经营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防范安全事故,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文化消费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快整顿,依法依规办事,进一步优化文化市场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