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8-02-11 17:57

相关链接: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系列活动的通知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刘其洁)2月11日,邵阳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春节期间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自觉抵制不良陋习,大力弘扬文明风尚。

通知指出,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集中组织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系列活动。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各县市区要精心设计制作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开展宣传。二是开展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其他喜庆事宜不办”的新风。三是倡导文明新风。倡导春节假期陪伴孝敬父母,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倡导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拜年方式,鼓励低碳出行。四是提升城乡环境。紧紧围绕城乡环境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全面开展大清扫工作,确保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五是注重文化滋养。利用春节期间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在农村集市、农贸市场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及未成年人文化环境和文化市场净化整治活动等。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工作作为当前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心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针对春节期间人情来往密集的特点,引导市民在欢度佳节、操办喜事的过程中转变观念、远离陋习、增进友谊。坚持“市、县(区)、镇(乡)、村(社区)”四级联动,全面履行属地责任,要加强过程监督指导,研究解决存在的难点问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