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实现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陈智宇 2018-02-12 17:37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陈智宇)2月11日下午,邵阳市国土资源工作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担当新使命,谋求新作为,实现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蒋志刚、李放文出席。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宣读关于命名"2016-2018年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的决定。表彰了全市砖厂整治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将紧紧围绕保障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实现“两个促进”,即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加快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建设生态国土,为推进"二中心一杻纽”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的新要求,牢牢抓住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农村违法占地建房专项整治、地质矿产绿色转型发展、地质灾害防治、国土资源领域重大改革等重点工作;要锻造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新时代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周国利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国土资源工作的体制机制。突出抓好乡镇国土所建设,理顺职权、职责,加强教育培训;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把好城镇建设用地绿色关,严控搬山、劈山,严控拦水改河等行为,确保全市国土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