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签订新一轮地质技术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陈智宇 2018-03-12 13:47

邵阳市地质技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现场

邵阳市地质技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陈智宇)3月9日,邵阳市地质技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现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代表我市,与省地勘局签订新一轮《地质技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破解发展中资源环境领域问题,加快推动邵阳经济社会发展。省地勘局副局长夏卫平、王伟华,副市长蒋志刚参加座谈会。

2012年10月,湖南省地勘局与邵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五年来,在地质找矿、地质服务、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土地整治、扶贫找水、城市农村建设、工程勘察、土地测绘与规划、地质理论技术诸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邵阳境内部署实施各类地质调查与矿产项目近100项,发现10处中大型矿产地,为邵阳经济社会提供了地质技术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新一轮地质技术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市地质工作进入了更高层次发展阶段。下阶段,双方将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方面开展地质技术战略合作,要加强地质找矿工作,发展绿色矿业,实现矿业经济转型;科学制定市、县地质灾害、地质环境治理规划,保障广大农村群众生命安全;开展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估,为发展生态农业、特色农业提供地质依据,振兴全市农村产业发展;开展国土整治、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污染土地修复等工作,保护生态安全。地质技术服务社会面广,要多元服务、多上项目、多出成果,推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合力破解发展中资源环境领域问题,加快推动邵阳经济社会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