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中 2018-03-16 08:29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中)3月14日,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来到新宁县,就如何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

周迎春深入崀山镇联合村、黄背村实地调研,与县乡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乡风文明建设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周迎春指出,乡风文明建设要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重点从村容整洁、环境生态、秩序井然、风尚文明、文化繁荣等五个方面着力。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帮助农民群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更新观念理念,指导农民群众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大家与小家的关系。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村民评选,树立身边的典型。要加强移风易俗引导,抓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村规民约建设,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让群众能够入脑入心。要加强各类文化建设,抓好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创作文艺精品力作。

周迎春强调,乡风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参与,形成党委政府领导、宣传文化部门指导、部门联动、乡镇村主导、村民主体、各方支持的工作体系,不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