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蔡典维赴市财政局指导调度全市一季度财税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胡哲,江志 2018-03-16 09:44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胡哲 通讯员 江志)3月14日,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赴市财政局指导调度全市一季度财税工作。

市财政局介绍了我市今年前两个月财政收支情况。今年1-2月,邵阳市财政收入完成21.78亿元,同比增长18.53%,高于去年同期6.89个百分点;税占比达到80.81%,比去年同期上升4.27个百分点。

当前,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结构性减税等不利因素影响,财税收入形势仍然严峻。蔡典维指出,财政部门在时代、新要求下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弄清关键点、找准发力点、重视增长点,加强调度,注重统筹,确保今年财税工作实现“开门红”。

蔡典维强调,要弄清财政收入增长、非税收入占比、八项支出增速等财政收支质量关键指标,按照时间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找准重点县(市)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等发力点,强化服务,积极跑办,杜绝“跑冒滴漏”,做到应收尽收。既要立足当前抓收入,又要放眼长远抓增长。抓好落地项目的开工建设,推进园区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抓好现有企业的改造提升,盘活存量,挖掘新的增长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