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怀邵衡铁路铺轨全线贯通 预计年内通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张育溪 2018-03-20 11:41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刘其洁 张育溪)3月20日上午,随着铁路铺轨机一声长鸣,中铁一局铺轨作业人员将最后一对钢轨安全平稳的铺设到怀化南站轨道床上,这标志着怀邵衡铁路铺轨全线贯通,怀邵衡铁路全线预计于年内开通运营。

怀邵衡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南地区,经过怀化、邵阳、衡阳3个市14个县(区),西起怀化南客站,东至衡茶吉线颜家垄站,全线共设立车站16个,分别为怀化南站、安江、江口、洞口、石下江(预留)、隆回、邵阳西、邵阳、邵阳东、邵东、书院(邵东杨桥镇)、库宗桥(衡阳县)、西渡、松木园、麻元、颜家垄16个车站,其中新建车站11个,既有车站5个,是设计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的客货共线国家Ⅰ级铁路,线路全长约318公里。

怀邵衡铁路全线铺轨划分为邵阳东至衡阳、邵阳东至怀化两大段落,中铁一局自2016年11月27日至2017年8月30日完成了邵阳东至衡阳铺轨任务、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3月20日完成了邵阳东至怀化铺轨任务。

据悉,怀邵衡铁路全线将于年内开通运营。怀邵衡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形成“金三角”闭环,从衡阳到怀化的动车车程不超过2小时,是连接西南地区、西北地区至东南沿海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最便捷、最快速的运输通道,对实施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堪称一条黄金铁路联络线。

 

相关链接【邵阳新闻网直播】怀邵衡铁路铺轨全线贯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