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邵阳市古城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8-04-13 16:38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4月12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率调研组深入大祥区育婴堂、召伯窑址、朱氏宗祠等地,开展《邵阳市古城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考察,了解古城历史文化资源现状及保护现状。 

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研究,报市委常委会议决定,《邵阳市古城保护条例》纳入邵阳市2018年度立法调研项目。邵阳市是一座具有2500年历史的古城,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先人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目前,由于各方面的原因,邵阳市古城历史文化资源亟需通过制定地方法规来加强保护,对古城保护对象、保护机制、保护措施以及相关法律责任加以明确,以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推动旅游产业,促进古城保护与利用的协调发展。 

据悉,此次调研工作内容有邵阳市古城资源现状调查、古城历史文化古迹保护存在的问题、古城历史文化古迹保护的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及立法意见建议。通过本次调研,力求找准古城保护范围,存在的问题,保护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初步确定《邵阳市古城保护条例》的立法导向,确保立法工作的有序进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