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部署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技术业务用房建设使用违规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2018-04-21 09:02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晏彬彬)为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等楼堂管所和技术业务用房建设,4月20日上午,邵阳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技术业务用房建设使用违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广雁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及技术业务用房建设使用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专项整治期间,各地在严禁申报审批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等楼堂管所项目建设基础上,一律暂停各类技术业务用房项目申报审批(已列入国家规划、有中央专项支持渠道的项目除外),凡属办公用房项目或变相建设、搭车建设的办公用房项目(包括以房地产、写字楼、“政务中心”、“市民中心”等名义变相建设的办公用房),一律停止建设;已审批但未开工或已在建的各类技术业务用房项目,凡超规模、超标准、超概算,或建设资金来源违规(包括挪用专项资金、违规举债、集资、摊派、接受赞助或捐赠、施工方垫资、PPP、民间投资、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开发等模式建设)的项目,一律停止建设;未按规定的基本建设程序或权限审批的项目,一律停止建设。对已经建成未搬迁的办公用房(含变相建设和搭车建设)、各类技术业务用房,一律暂停搬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高度重视办公用房及技术业务用房建设使用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负总责,严格按要求整改到位。发改、规划、住建、国土、审计、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对办公用房和技术业务用房项目审批、建设等情况全面开展清理核查,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督查室要对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对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一律通报曝光,一律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