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锦绣潇湘福地武冈”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启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4-21 16:12

1

春季乡村旅游节启幕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4月21日,为期三天的“锦绣潇湘,福地武冈”2018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在邵阳武冈市“空港小镇”荷塘村正式启幕。

北京市旅发委副主任王粤,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长石慧农,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邵阳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邵阳市副市长晏丽君主持。

活动还吸引了东盟国家旅游协会和旅行商代表,邵阳市旅游扶贫村干部代表,武冈异地商会会长,签约项目代表及省内外旅行社、旅行商负责人等出席。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积极融入国际国内精品旅游线路,有效激活乡村旅游资源,全市旅游产业呈现出加快发展、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

IMG_2091_看图王

邵阳武冈机场航线发布。

开幕式上,邵阳发布了武冈机场夏秋航线,执飞线路比去年增加一倍,达到了六条,飞往全国9座城市,包括:“邵阳-郑州-北京”、“昆明-邵阳-杭州”、“深圳-邵阳-兰州”、“重庆-邵阳-长沙”、“长沙-邵阳”、“长沙-邵阳-海口”等线路。

邵阳还发布了六条“邵阳市旅游扶贫精品线路”,这也是湖南省首次发布的旅游扶贫精品线路。同时还签约了一批文旅项目,武冈全域旅游、崀山凤鸣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等邵阳七大文化旅游项目引来金凤凰,引资额达32.673亿元,为邵阳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IMG_2084_看图王

项目签约。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邵阳各县市区旅游商品展销暨美食品鉴、宝庆三山集美——刘人岛暨名家作品展。

据了解,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武冈云山露营音乐节、“奇美邵阳•浪漫崀山游”暨“三花齐放崀山美•音乐喷泉豆腐香”活动、奇美邵阳•魅力苗乡游等活动。

相关链接:“宝庆三山集美”展现邵阳奇美风采

武冈"嗨花弄":乡村旅游的创意样板

"营地带村"旅游扶贫的云山模式

里仁大峡谷:武冈乡村旅游“新宠”

"空港小镇"荷塘:美丽乡村正"起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