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优秀乡镇组织委员代表座谈:夯实基础抓党建促脱贫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5-14 14:44

IMG_2547_看图王

座谈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513日晚,来自邵阳各县市区的12名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代表与邵阳市委组织部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探讨基层基础建设,畅谈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心得体会。

近年来,邵阳市狠抓基层基础,尤其是紧紧抓住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这一关键少数,实现了建强支部、管好党员、抓好产业,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的目标。

与会组织委员纷纷表示,基层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担负着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在基层落地落实的重要责任,既不越位但绝不缺位。必须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着力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积分管理、组织生活会、“五化”党支部等制度落实;着力推进结对帮扶和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任务重、压力大,责任更大,各级党委要高度关注和重视组织委员队伍的培养,努力建设一支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队伍。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一要学本领,认真学业务,注重提升带队伍能力,不断提高执政水平;二要求创新,努力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党建品牌,并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全局工作;三要出实效,扎实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实现各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地见效,切实提升全市基层党建水平。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