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邵阳市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8-05-15 18:44

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市民如何区分真假人民币

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市民如何区分真假人民币

市民正在观看宣传展板

市民正在观看宣传展板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5月15日上午,由邵阳市政府主办,邵阳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邵阳市公安局联合承办的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暨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在市区城南公园拉开帷幕。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出席。

活动现场,来自市金融办、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人民银行邵阳中心支行等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各主要成员单位及各银行业机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互动讲解、案例展示等多种形式,向群众阐述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基本特征,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蔡典维指出,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具有潜伏性、传染性、欺骗性、破坏性、反复性等特点,严重影响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对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行为,各部门、各行业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主动尽责,绝不能无所作为。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群众充分了解相关法律政策,充分了解正规投资理财渠道,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对非法集资活动拒参与、能识别、敢揭发。要调动多方力量,强化协作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通力合作的工作局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