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推进饮水安全工作 445处工程惠及贫困人口24万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尹华增 2018-05-28 14:57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尹华增)5月25日,邵阳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暨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清理整治会议,回顾前段时间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出席会议。

2018年,全市计划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投资14.8亿元,兴建农村饮水工程445处,受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4.07万人。截至5月中旬,全市已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总投资7.19亿元,工程开工410处,已完工129处,已解决10.72万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为省定民生实事项目任务23.48万人的45.7%。

下阶段,邵阳各县市区将根据当前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中面临的新形势,坚持“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运营管理专业化”的建设思路,加强对供区内“十一五”、“十二五”已建的供水工程进行整合提质改造,充分利用。在确保供水可靠率的前提下,对建设规模过大的水厂适度核减规模;全力确保解决省定重点民生实事任务23.4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和今年脱贫摘帽的绥宁县、新邵县、武冈市和400个出列的贫困村的饮水问题。并强化建后管护,切实维护好、巩固好已建工程成果,确保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能够长久发挥效益,真正成为农民群众长久受益的惠民工程、放心工程。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