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防指:切实做好近期防汛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张育溪 胡哲 2018-05-30 21:58

邵阳新闻网讯 5月30日下午,邵阳市防指组织水利、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进行防汛会商,研判当前防汛抗灾形势、部署当前及下阶段防汛工作。

5月29日20时至5月30日16时,我市隆回、洞口、新邵、邵阳县、绥宁、武冈、新宁、市区等地普降大雨,其中最大降雨站点依次为隆回县司门前镇142.3mm、大水田站130.3mm、洞口县江口镇98.4mm。此次降雨过程总体上有利于缓解我市旱情,但部分县乡的降雨已接近成 灾的临界值,防汛形势明显趋紧。

市防指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防汛工作的通知》指出,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防止麻痹大意。一要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坚决防止人员伤亡,尤其是国土部门应针对隐患危险地区,加强调度指挥。二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做好蓄水工作,增加蓄水量,做到防 汛抗旱两手抓。三是考虑未来雨水天气较多,各地应暂停人工降雨作业。四是各级各部门应加强值班值守,持之以恒,科学调度,确保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坝。(新闻网吴珺、蒋德茂)

>>>市气象台5月30日分析,预计未来3天我市多降雨天气,局部地区仍有暴雨出现。具体天气预报如下:5月31日阴天有阵雨;6月1日阴天有阵雨,南部大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6月2日阵雨转多云;6月3日晴天。(新闻网胡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