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高速公路营运车辆“隐患清零”行动启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周宁安,夏能文 2018-06-12 11:02

微信图片_20180612093125

行动启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周宁安 夏能文)6月12日上午,由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交警邵阳支队联合组织的邵阳高速公路营运车辆安全隐患清零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拉开了为期半年的邵阳高速营运车辆联合大整治帷幕。

“隐患清零”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高速公路营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完善违法违规治理联动机制,整治时间至12月份结束。

整治期间,执法部门将对营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上、下客,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遮挡号牌,凌晨2时至5时违禁运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根据要求,市运管处每周将重点营运车辆公共服务平台记录的本地营运车辆在高速公路的交通违法数据抄送高速交警支队,由高速交警查实后录入系统处罚。高速交警在路面检查客运车辆时,可通过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平台核查交通违法行为证据并进行处罚。高速交警每月将营运车辆在高速公路的违规运输、超员、超速、违停上下客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责任情况抄告车属地运管(执法)机构,由运管(执法)机构依规对营运企业和从业人员进行整改、处罚。

根据要求,整治期间还将组成联合暗访督查小组,定期、分片对高速交警大队、县运管(执法)机构安全“隐患清零”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并专题通报的形式,对暗访督查情况进行通报讲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