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政府妇儿工委来邵开展妇儿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吴珺 ,孟思静 2018-06-22 08:50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孟思静)6月19日至21日,省政府妇儿工委来邵开展妇儿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查,了解我市妇女发展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助推两个规划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两个规划得到整体持续推进,妇女儿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保健、法律保护等领域享有了更加广泛的权利,生存发展环境逐年改善。截至2017年底,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171项定量指标中,有162项己达标,达标率为94.73%。

座谈会上,督察组对邵阳市妇儿工委工作和两个规划贯彻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强调,要通过制定政策措施、健全组织机构、落实目标责任、加强督查督办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满意度。要加大对妇女儿童事业的投入,集中整合各种资源和力量,为妇女儿童发展提供更多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撑。发挥妇儿工委职能优势,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妨碍妇女儿童发展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完善统计监测,建立健全性别统计工作,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6月19日至20日,督察组还分别到武冈市和洞口县实地督查了解工作情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