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外事港澳侨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谭锦 2018-06-25 08:48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谭锦)6月22日下午,邵阳召开全市外事港澳侨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外事工作会议、全省外事侨务办主任会议精神,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外事港澳侨务工作。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出席。

近年来,全市外事港澳侨务工作紧紧围绕邵阳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全市经国家商务部认证的境外投资企业总数300家,投资总额15亿美元,在东盟投资的民营企业总数和投资额均居全省第一位;全市上规模的侨港澳资企业已达45家。

蔡典维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对外事港澳侨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以外事带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新鲜活力。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外事港澳侨务工作重点,推进邵品出境、劳务输出、全域旅游等,进一步促进经济贸易合作;以邵商优势为发力点,坚持“一盘棋”、“引进来”与“走出去”方针,进一步做好招商引智工作;以文旅优势为支撑点,进一步打造对外交流舞台;以外侨经济基础优势为突破点,进一步营造开放包容环境。同时,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对外侨工作的政策保障,助推新形势下我市外事港澳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