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确保如期实现保税改革试点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欧阳国江,孙凤 2018-06-29 17:46

11

会议现场。

龚文密

龚文密讲话。

刘事青

刘事青主持

邵阳新闻网讯 (记者  程懿  通讯员 欧阳国江 实习记者 孙凤)6月28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全市保税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保税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保税改革试点工作要求,突出目标导向,明确试点定位,确保如期实现改革试点各项目标任务。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就如何推进保税改革试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市领导侯文、赵为济、周晓红出席会议。会上,长沙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徐玲娜就保税改革试点工作对与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今年5月16日,省政府正式印发《邵阳市保税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根据这一方案,2018年,我市将全面开展保税改革试点,新建2个以上保税仓,在保税制度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到2020年,建成一批与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保税监管场所和开放平台,争取建设邵阳保税物流中心,基本实现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保税展示交易、保税综合服务平台等功能。

龚文密指出,在邵阳开展保税改革试点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加快发展我市开放型经济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市赢得区域竞争优势的强力抓手。推进保税改革试点工作,要认真学习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的建设标准、运行模式、管理模式,学习自由贸易区、综合保税区的相关可复制的政策以及国家出台的、其他地方正在实施的有关保税业务政策。要按照方案要求和建设标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招商,抓紧推进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设施建设。尤其是要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在学习其他地方经验的基础上,在政策、财政、创新上给企业给予支持和奖励,鼓励企业建设和使用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千方百计为企业降低成本。各地要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在试点内容、政策措施的选择上应有所侧重,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符合实际,能够落到实处。

龚文密强调,7月下旬开幕的“沪洽周”是今年全市扩大对外合作、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重要的经济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各项筹备工作要做到组织领导再加强,工作推进再协同。市商务局和邵阳经开区要加大招商力度,抓紧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确保“沪洽周”上的签约项目成功落地。各级各部门要为进出口贸易生产企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协调联动,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发展,支持扶持我市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各外贸企业要依法依规,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一切经营行为必须在法律范围内进行,这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底线。企业自身要开展自查自纠,要不断规范经营行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检查指导,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