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人大财经委与常委会预工委预算审查专家库成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李小霞 2018-07-04 09:34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 实习记者 李小霞)7月3日,市十六届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预算审查专家聘任仪式暨第一期培训班举行。35名专家成为了市第十六届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预算审查专家库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为专家颁发聘书。

建立预算审查专家库旨在完善预算审查监督管理体制,充分发挥专家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的咨询辅助作用,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审查监督预算提供支持和服务。

接下来,受聘专家将参与财政、审计、税收等方面立法的调研、论证等活动;对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决算草案、预算调整方案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对部门预算编制的调研,对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对市本级预算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重大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对预算执行的科学性、规范性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对财政改革的相关调研,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还将参与预算审查的其他工作,为我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建言献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