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主任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李小霞 2018-07-11 08:30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 (记者 吴珺 实习记者 李小霞) 7月1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胡民主,副主任蒋耀华、刘德胜、赵为济参加。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议程;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务员招录工作情况报告;三审《邵阳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听取了关于2018年重点处理建议有关情况汇报。

截至7月,2018年共收到代表建议156件,其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收到140件,闭会期间收到16件。这156件代表建议,归口民侨外委联系督办的5件、内司委22件、财经委48件、教科文卫委21件、农业委16件、城环委33件、法制委1件、联工委9件、办公室1件。本次各专门委员会报送作为本年度重点处理的建议件共11件,其中:民侨外委2件、内司委2件、财经委1件、教科文卫委3件、农业委2件、城环委1件。

会议指出,通过重点督办,一方面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另一方面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整体取得新进展。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通过现场督办、满意度测评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办。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主动与市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沟通,加强跟踪督办,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建议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落实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