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李小霞 2018-07-13 08:34

邵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吴珺 实习记者 李小霞)7月12日,邵阳市人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副市长彭华松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市直部门、金融机构、实体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至2018年5月末,全市金融系统贷款余额1363.61亿元,年内新增94.02亿元,同比增长16.11%。其中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760.16亿元,同比增长12.08%,年内新增52.31亿元;涉农贷款余额717.65亿元,同比增长11.8%;大中小微企业贷款合计余额670.33亿元,同比增长12.54%。

会上,听取了各参会实体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及人大代表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就如何建立多层次的企业与银行的沟通平台,如何优化企业结构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展开座谈。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体经济与金融,是“水”与“鱼”的关系,是相融共生的命运共同体。要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为实体经济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既要发挥好政府产业基金引资作用,又要坚持广开渠道、分类施策、改革创新,出台更细化更具操作性的扶持措施,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吸引更多更好的优质企业落户邵阳;要继续提升服务能力,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探索更为灵活的担保方式,帮助企业拓宽融资途径和节约资金成本,确保我市金融业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