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张育溪 彭贤良 阳望春 2018-07-18 21:10

IMG_4083_看图王

都来苗乡唱山歌。

IMG_4090_看图王

风卷战旗上南山。

IMG_4096_看图王

幸福鼓 中国梦。

邵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程懿 张育溪 通讯员 彭贤良 阳望春) 山歌唱响新时代,脱贫攻坚新长征。7月18日晚,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在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开幕,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城步原生态全民山歌赛擂主等齐聚苗乡铿锵放歌……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和30余万苗乡人民一道,喜庆民族佳节,尽享文化盛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宣布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宫兆强,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广雁讲话,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总协调人、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彤向城步颁授“中国山歌之乡”荣誉牌,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主持开幕式,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罗建南致欢迎词。

本届六月六山歌节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文体广新局、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邵阳市文联联合主办,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承办。本届六月六山歌节已是第21届,共安排了六大活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城步山歌全民赛、国家公园摄影展、扶贫产业博览会、山歌节开幕式、山歌唱响新长征文旅活动。

开幕晚会在大型歌舞《都来苗乡唱山歌》表演中拉开序幕,美轮美奂、精彩壮丽的中国非遗《城步吊龙》表演,将城步的民族特色文化唯美的展现在舞台,让现场观众体验到别具特色的民俗,赢得观众掌声阵阵。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陈远平、蒲少华,市领导蒋耀华、蒋志刚、郭妤,以及兄弟市州领导,首批10家试点国家公园代表,国内知名旅游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